三位冠軍為你煮咖啡

這是一間近來人氣旺的簡餐店,餐頗有水準,但更厲害的是,你的餐後咖啡,是三位全國冠軍咖啡師煮的。國際精品咖啡協會所舉辦的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世界咖啡大師競賽,是咖啡手的夢幻殿堂。每年台灣甄選出一位冠軍代表角逐這咖啡界的奧斯卡。通常一家店出產冠軍一枚已不得了,但這間位於台北大直的「Rahdesign Cafe」,竟集滿三屆冠軍的加持,今年二月甫開幕就造成話題。

一進店就可看見侯國全、曹嘉銘、張仲侖三人的冠軍獎狀陳列在櫥窗。常說同行相輕,原本在各自咖啡館獨當一面的他們,卻摒除門戶之見,合開這間也賣義式餐點的咖啡店。乍看不知怎麼發音的名稱,其實,「我們常說到咖啡館『喇低賽』(台語:閒聊),這間店的概念也是這樣閒聊出來的,乾脆就取此諧音。」坐鎮店頭並負責設計的曹嘉銘笑說。

經過世界大賽洗禮,他們發現略帶果酸的咖啡是趨勢,因此店內的單品咖啡都以中淺焙為主,就連濃縮咖啡豆也刻意烘淺一點。這由瓜地馬拉、薩爾瓦多以及印尼日曬曼特寧組合成的咖啡基底,一改以往喝完總是滿嘴炭味的口感,竟變得酸甜圓潤。另推薦拿鐵系列,奶泡豐厚有彈性,「我用的牛奶溫度大約六十度,溫度太高奶泡質地就太粗。」而有冠軍駐店的好處,就是不定期有隱藏版的創意咖啡,像隨曹嘉銘出征美國的「蘋果咖啡」,現在店裡點得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