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碰壁教你的事

那一天清晨漫步走山路,突然想到自己年輕時,求職到處碰壁,一度心灰意冷;之後,工作陷入瓶頸,對於自己未來的人生有些徬徨;繼而又是展開另一段不同工作性質的轉換,還有自己在投資方面的更多體會及心得,不禁內心感慨萬千……。

我漸漸體悟到,當你遇到低潮時,就是在滋生你未來向上成長動力的養分,無論是考試失敗、戀愛不順、求職不遂、投資失利,其實都不算是世界末日;也許在事情發生的當下,你的內心會萬般難過,但是只要願意面對、勇敢走過去,這些都將會是你日後人生最難得的經驗導師。因此失敗不過是皮肉傷,藥膏搽一搽,就可以站起來,繼續向前走,沒什麼大不了。

許多民眾在投資時總會遇到帳面虧損、股票套牢;當然,賠錢的感覺不好受,沒有人想要,但是如果能夠誠懇的面對每一次的投資失敗,記取教訓,不再犯同樣的錯誤,這樣子,經驗值不斷累積,我相信,在未來的操作,將更會駕輕就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