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網際網路廣告的行銷手法

網際網路是最好的行銷管道?

據估計,網際網路廣告所提供的總產值,至公元二千年將達到二十億美元, 這一驚人的市場潛力,已引起全球各大企業爭先搶占商機。

楊致遠創立的雅虎公司以簡單的廣告索引方式一舉成名。 (攝影者.詹朝陽 )

當網際網路風潮席捲全球,一場無聲無息的革命正悄然展開!在可預見的未來,它除了將對人類傳統的交易往來、消費生活、溝通模式等產生顛覆性的改變外,甚至對廣告行銷手法,都將產生徹頭徹尾的改造運動。據估計至公元二千年時,在網際網路上提供廣告的資訊站總產值,將達二十億美元,市場潛力驚人。因此,全球各大企業針對此一領域,莫不爭先搶占商機。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網際網路廣告的風潮,不僅由海外吹向台灣,且正在台灣形成一種新興手法。

網路行銷四種方式

據統計,從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九年四年間,全球個人電腦使用量將自一億五千萬台,增加至二億五千萬台,而電子郵件使用量,則從三千五百萬戶擴增為二億戶,至於網路人口則從一千萬人次躍升至一億七千萬人次,屬成長最快的領域,如此龐大的上網人口自然對刺激銷售量具有莫大吸引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