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視台經營形態邁入新紀元

中視明年九月申請上市

面對電子媒體群雄並起的戰國時代,中視首開傳播媒體推動股票上市的先例, 為黨政軍掌控的電子媒體,踏出改變經營形態的新紀元。

江奉琪:股票上市會讓中視財務更透明化。 (攝影者.薛湧 )

中視股票要上市了!此舉將為黨政軍掌控的電子媒體,踏出改變經營形態的新紀元。中視總經理江奉琪表示,該公司籌備上市已向證管會備案,目前正由金鼎證券公司輔導辦理,預定明年九月提出,如果進行順利,可望於八十八年正式上市。

熟悉電視發展環境的霸菱集團台灣負責人雷倩博士,日前應邀向中視主管演講時,對台灣當前電子媒體的變局,提出剖析指出:台灣電子媒體已經進入戰國時代,有線電視以節目內容,跟無線電視競爭,形勢變化可能要比美國更快、更激烈。因為,美國有線電視的緣起,是在偏遠地區,幫助收視訊號不良地區的觀眾,改善收視狀況,基本上是無線電視的朋友,其競爭關係是待有線電視進入大城市後才開始的。但台灣的有線電視,則自始就在內容方面求勝,冀圖在基礎穩固的三家無線電視台霸業籠罩之下,找尋生存空間。而其競爭手法 ,是以兩極化的節目,如非常本土、或非常外國的東西,來跟三台搶市場。

關於雷倩的論述與觀念,在中視內部能產生什麼樣的效應,短時間內或難有結果,但在中視領導階層,則已明白顯示出對電子媒體市場百家爭鳴的憂慮與壓力,雷倩的演說,只是他們引進新觀念的行動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