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轉型都只賺短錢,這回要做電信商

台通十四倍豪賭 搶中華電生意

台通標到北市光纖到府BOT案,股價馬上大漲四八%,它資本額不到七億,卻敢投資百億元,心態值得玩味。

這是一個小公司十二年內三次轉型,決定「豪賭」,以掙得做「長生意」的故事。

去年底,台北市光纖到府委託建造營運(BOT)案開標。以台通為首的「台灣智慧光網公司」得標,商機粗估五百億元。去年九月才掛牌上市的台通成了網通股的領頭羊,去年底開標之後到今年三月初,股價最大漲幅達四八%,遠超過大盤同期的兩成。

有趣的是,台通的資本額不到七億元,是老牌網通股台揚、合勤控的六分之一與七分之一,卻以小資本額持股七八%,與帆宣、真毅、麟瑞合組台灣智慧光網,將在二○一五年前投資一百餘億元、完成三千公里光纖網路鋪設。此案若順利進行,台通等於是挑戰資本額一百倍大的中華電信,要提供台北市民頻寬比現行提高至少一倍(一百Mbps)、價格打九折的光纖網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