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交朋友喜歡什麼?忌諱什麼?

李登輝企業朋友點將錄

李登輝好友的共同特點是喜歡藝術、音樂、受日本教育、嘴吧牢靠。

自從張榮發、王永慶等企業家正面挑戰總統李登輝的兩岸政策之後,不少人開始疑惑:「到底誰才是李登輝真正的企業友人?」一位不願具名的企業家指出,許文龍(奇美實業董事長)、辜濂松與黃茂雄(東元電機董事長),應該是李登輝比較親近的企業友人吧!

其實李登輝與一般人交友的狀況相仿,同樣有「人生難得一知己」之憾。據他的朋友分析指出,李登輝的交友來源可以劃分為四類。首先是農經系統的朋友,包括合作金庫時代(李登輝三十二至三十四歲擔任合作金庫研究員)結交的現任央行總裁許遠東、農復會時期認識的楊鴻游(曾任花旗銀行副總裁,周百練的女婿,他的兒子楊孟麟娶了鄭周敏的女兒鄭綿綿)等等。

還有以台大農經系為主的校友,其中以至友基金會的成員為代表,分別是知名財經學者張漢裕、已逝的前央行總裁梁國樹、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前國防部長孫震、玉山銀行董事長林鐘雄、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楊宗哲、經建會副主委薛琦、證交所董事長李仲英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