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不若躺著

在吃的方面,北方人不若南方人講究。只要有餃子,好像就已經擁有全世界了!所以有句北方俗話:「好吃不過餃子,好過不若倒著。」

餃子好吃,我從小就知道。但是倒著到底有多舒服,實在是要等到有把年紀後才能體會。年輕時,除非太累,或是病了才想躺著。其他時間總覺得躺著有點無聊。羅馬的一處廣場裡,有不少賣紀念品的攤子。其中大半都是賣些複製的名畫或塑料做的雕刻品。我不知道有什麼人,會大老遠跑到羅馬來買一個複製品。其實複製的義大利藝術品,哪裡都買得到。包括台北。大半也比在義大利買得便宜。

不過不衝動一下,怎麼能算是觀光客呢?只要自己喜歡,管他別人有什麼看法。一早到了這個廣場,沒想到要買什麼。只想看看有什麼新鮮東西可以入鏡。看到一個穿鵝黃色毛衣的老先生正躺在石椅上。可能一早沒有生意,或是累了,更可能的是他真的只是覺得好過不若躺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