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特區,顛覆文創園區招商路線

廢棄倉庫群 竟煞到美國特效大廠

透過音樂季、設計節帶動人氣,高雄的駁二舊糖倉,靠創意和腦力,讓全球知名電影視覺特效公司也進駐。

廢棄鐵道旁的一撮廢棄倉庫,竟成為目前南台灣的全球招商新熱點。

簡稱「駁二」的高雄港第二號接駁碼頭倉庫群,早在日據時代,是台糖公司出口蔗糖的糖倉。今年六月,將進駐此歷史空間的則是總部設在美國加州、全球知名的電影視覺特效公司R&H(Rhythm & Hues Studios),未來三年,這座八十年前建造的老倉庫內,將成為該公司在台培訓出一千位影視特效人員的搖籃。

除了R&H,台灣索尼電腦娛樂公司,二○一○年十月,也在駁二成立育成中心,開發PlayStation華文遊戲平台;婉拒廣州招商的紐西蘭動畫公司Huhu Studios,則正規畫在此成立製片中心,美、日等多國廠商相繼落腳,堪稱是全台最具國際化的文創園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