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彩色光阻劑龍頭》JSR in雲林虎尾

它相挺友達、奇美電 力抗韓廠

《商周》採訪團隊直擊!雲林虎尾鄉下,蓋起了高科技實驗室,JSR從開發到生產全力配合台灣,創造台、日面板廠雙贏局面。

雲林虎尾高鐵特定區,等待開發的空地長滿了雜草,一路往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基地的兩旁盡是空空蕩蕩的土地,雜草之中矗立的JSR(台灣捷時雅邁科)顯得格外的亮眼與獨特。

這不僅是中科虎尾基地的第一家日商,更是全球彩色光阻大廠第一個在台灣設立研究與開發中心。七年前,JSR率先在這裡設廠與生產,去年再度加碼台灣,投資十二億日圓(約合新台幣四億三千二百萬元)在雲林虎尾設立了研究開發中心。

《商業周刊》獨家走進這一家有五十五年歷史的日本公司,直擊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彩色光阻劑(Color Resist)的研究與開發中心,專訪了台灣JSR董事長佐幸順平,談JSR為何加碼投資台灣,又將為台灣面板帶來什麼樣的不同意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