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日本最大不動產資訊平台創辦人

網路金礦 來自解決人們抉擇痛苦

創立日本最大不動產資訊平台的井上高志認為,人們所有不安,源自資訊不對稱,這正是網路商機所在。

搔癢,對找不到對症下藥的過敏性皮膚炎患者來說,是件令人苦惱的事,但日本最大不動產資訊平台創辦人、Next株式會社執行長井上高志,卻從這個不便,發展出該公司最新的服務項目。

方法是,透過下載App軟體,患者記錄自己的搔癢頻率,再透過網站判讀出最佳治療方向。「從出生到死亡,人們經常面臨諸多抉擇,正如抉擇住怎樣的房子,也得抉擇如何找對醫生,透過網路,可以降低這些抉擇風險。」來台宣布投資網路家庭集團旗下樂屋網的井上高志,闡述他對網路商機的觀點。

以提供購屋者免費物件資訊起家的Next,是繼伊藤忠商社,第二個注資網路家庭集團的日本商社,去年營收破百億日圓。和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樂天創辦人三木谷浩史齊名,井上高志是日本網路界的創新代表人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