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分析師金文衡,捲入美內線交易案效應

台灣為何變全球商情黑市中心?

二○○九年,美國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對沖基金內線交易案;時隔三年,這宗案件的蝴蝶效應蔓延到台灣,捲入事件的,是一位資歷深厚、屢屢獲獎的外資分析師。

一名外資分析師捲入內線交易案,讓台灣竟成為彭博社(Bloomberg)口中的商業情報黑市(Business Intelligence black market),而且,你我都可能是其中成員而不自知!

二月十七日,台北市東區的一家外資證券公司會議室裡,多位業界高知名度的分析師表情嚴肅,另一頭,海外總公司法務部主管正透過視訊會議,對散布全球的分析師們上課,講述的主題是:「如何避免捲入內線交易」。

台灣外資圈氣氛緊繃,原因是,根據二月十五日《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證券亞洲區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職級董事總經理的金文衡,捲入美國史上規模最大避險基金內線交易案——大帆(Galleon Group)案,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要求配合調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