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市場操作七策略

現在的一切,在日後都將會成為記憶與歷史的一部分。就算是複製同樣的場景、人物,也回不去之前的情境、狀態與情緒了。上週早上難得與兒子一同走山路,我知道任何時候唯有把握當下,知足、惜福,才是讓人生充滿驚奇與美好回憶的方法。

在投資領域方面,我們常常會遇到千金難買早知道的懊悔,似乎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如同歐洲許多國家昔日的光榮及人民享有的福利,從此將一去不復返,政府債券的殖利率陡升及乏人問津,甚至可能違約竟成為常態;美國經歷過金融海嘯,企業的很多措施及策略都大幅修正,現金部位拉高、嚴格控制成本、努力開拓新的市場、節制人員的聘雇,也都是常態。

你所知悉的全球經濟狀態與金融環境,幾乎是無時無刻不在持續進化演變,也因此每一個當下,各種金融商品、股票的價格所反映的,都代表著投資者對於不斷變化動態的認知與價值認定。接下來我們來談談逆向思考操作的邏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