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炸醬麵 華麗新吃法

原以為吃碗眷村炸醬麵只需二十分鐘的時間,沒想到卻在上個月底甫開幕的「双人徐」概念店裡坐了兩個鐘頭,享受了一頓美好的燭光晚餐,顛覆我對眷村菜向來走懷舊復古風的刻板印象。

開放式的廚房是視覺中心,挑高的空間讓人感覺宛如置身時尚伸展台,或以為是參加餐會派對。夜裡九點鐘之後,開始供應酒精飲料,搖身變成小酒吧。炫美的空間裡,最怕少了靈魂,用餐過後,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店裡供應的是無菜單料理,中式餐點以西式料理的供餐法上菜,有開胃小菜、番茄肉末麵搭配白酒,再喝杯冰洛神花茶稍作休息,續吃炸醬麵搭配紅酒、蒜泥白肉、雞湯、水果、茶。一道一道慢慢來,讓每盤菜都成了主角,不會互搶風味。早已是網路熱銷商品的双人徐麵點,傳承自奶奶與父親的家傳手藝,麵條找的是東湖湖光市場的老製麵行特製,搭配的道道小菜亦讓人有驚喜之感。蒜泥白肉用的是松阪豬肉,即帶有油花雪紋的豬頸肉,薄片蘸上醬汁,蒜香衝進鼻腔腦門,豬肉爽脆,滿口辛香新鮮,徐哥哥Chris說這蒜頭可是從產地直接找來。主廚弟弟Walter則會在餐間現身和客人分享他的熱情,有問必答,各調味料的品牌、醬汁做法都不藏私。仔細觀察每項材料,連個小黃瓜細條都噴汁,處處藏著徐氏兄弟的細心。

餐點以吃巧為主,價位雖偏高,但燈光美、氣氛佳、服務周到,仍是值得一試的有趣體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