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戴紅帽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有家很有名的餐廳叫「兩姐妹之家」,供應當地的各色美味餐點,而且是吃到飽。這個陶爸陶媽都喜歡。其實我們很怕服務太多的餐廳。每當聽服務人員向我們介紹今天有什麼特別的菜時,都要尖著耳朵聽。生怕一個沒留神點錯了菜。而且越高級的餐廳上菜越慢。好不容易菜上來了。一看只有一小坨,一口就吃掉了。接著又要再等半小時,才能吃到另一小坨。所以自助餐是我們挺喜歡的吃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兩姐妹之家就是屬於這類的。而且還有紐奧良的特產小龍蝦可以無限量的吃。只見陶媽盤子堆積如山,沒一會兒功夫就都解決了。我對這玩意兒興趣不大。因為要花半天功夫剝殼,才能吃到一個像蝦米一樣大的肉。陶媽可不一樣,她說剝殼就是一種樂趣。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過年時有那麼多人愛嗑瓜子啦!旁邊桌子坐了幾位中年女士的穿著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她們都戴紅帽、穿紫衣。雖然款式有所不同,但是顏色都是一樣的。

陶爸也吃得差不多了!跟她們打個招呼,順便稱讚她們穿著挺特別。她們也很高興的告訴我,她們是紅帽會(Red Hat Society)的。我問她們什麼是紅帽會,她們幾個妳一嘴我一舌的跟我說明。雖然聽不太明白,但曉得她們是個五十歲以上的女人才能參加的社團。每次聚會都要穿紫衣、戴紅帽。為什麼?我也不清楚。大概是女人過了五十歲以後,就隨心所欲啦!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