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客戶忠誠 先讓員工忠誠

人際關係大師哈維‧麥凱以經驗和智慧告訴讀者,如何銷售、如何達成業績、如何成就個人事業顛峰,無論是菜鳥或老手,都能得到激勵的技巧。

當情勢越發惡劣,有時候艱困就是拒絕退去。

巴波薩(Amador Barbosa)這位拉丁美洲裔美國戰爭英雄,也是布羅科(Tom Brokaw)稱為「最偉大世代」的一份子,亦即那些以無比勇氣為我們贏得二次世界大戰的男男女女們。不久之前,新聞媒體刊登了一些一九四○年代拉丁美洲裔戰爭英雄的口述歷史,八十多歲的巴波薩告訴《堪薩斯市商業日報》(Kansas City Business Journal)記者羅培茲(Manny Lopez),當年他在道路邊清理德軍地雷時發生的事。

一輛裝載炸藥的美國卡車因為面臨地雷的威脅受命停止前進,巴波薩和他的夥伴必須卸下卡車上的所有危險貨物。突然,敵軍的子彈如槍林彈雨般落在卡車上,德軍嘗試炸掉那輛卡車和道路,以協助他們逃走。卡車著火了,但巴波薩——忠於他的任務和團隊成員的生命,繼續卸下已經起火燃燒、裝著手榴彈和火箭筒的木箱。他因為甘冒生命危險以拯救別人性命而獲頒士兵勳章(Soldier's Medal)。附帶說明,士兵勳章比紫心勳章(Purple Heart)高兩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