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發動史上首次立法會萬人抗議

八○後小民代 最夯香港特首人選

做人要像「普洱茶葉」,在逆境裡讓自己開展,一個出身低下階層、高中畢業,沒財團支持的菜鳥參政者,卻以一股傻勁選上議員,讓港人不再政治冷感。

很難想像,眼前跳著街舞的他,就是香港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和香港媒體口中,「香港八○後最可能成為特首的人選」,香港元朗區議員──鄺俊宇。

只有高中畢業,出身中下階層的偏遠社區,做為司機之子的鄺俊宇,沒有財團支持,參加的政黨也在大選中常居下風,首次參選,鄺俊宇卻以二十四歲政治菜鳥之姿,打敗了從政十幾年,來自香港最大黨的對手陳兆基。在反對陣營的集體挫敗中,創下難得的勝利,更締造了「香港史上最年輕的民選議員」紀錄。

不只在選區取得勝利,已進入第二任任期的鄺俊宇,雖只是小小的區議員,卻能跨出一萬五千人的選區,知名度遍及全港。一九八三年出生的他,曾號召上萬年輕人包圍香港立法會,並數次受不同選區選民委託,與香港手握最大權力的房地產商們對抗。連新加坡、中國、台灣的請託案,都曾找上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