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掀三大革命,讓你口袋藏超級電腦

蘋果也在搶 下一代手機殺手技術

LTE是比3G更猛的行動通訊技術,年底將有五十多國啟用,智慧型手機更無所不能,今年相關服務和商機也將大爆發。

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LTE(長期演進技術)是最熱門的關鍵字。

幾乎所有的手機大廠,都想盡辦法創造自己在LTE領域的各種「第一」:諾基亞(Nokia)發表第一支支援微軟平台的LTE手機;中國通訊大廠華為發表了全世界最薄的LTE智慧型手機;索尼(Sony)購併了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之後,第一支亮相的手機也是LTE手機。就連蘋果(Apple),都傳出將在今年推出第一支內建LTE的iPhone、iPad。比起來,低價智慧型手機只是分食毛利下滑的舊領域,LTE代表的高價市場,才是誘人的大餅。

「今年是LTE大爆發的一年,」諾基亞西門子客戶暨市場營運總經理鄭志中觀察,現在,全世界只有二十九國有LTE服務,到二○一二年底,「會有超過五十個國家啟用LTE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