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了命也要完美的麵包師

位於桃園縣南崁、被稱為秒殺店的「野上麵包」,是台灣第一家帶動大家吃歐式麵包風潮的麵包店,不少人專程從台北開車前往購買,還得跟著長串人龍排隊苦等,才有機會吃到。野上麵包負責人野上智寬經過了三年,才又在台北開第二家店。就在這個月初,野上麵包天母店悄悄開店試營運。

這位台灣麵包界的傳奇日本人,是一個怎樣的人,其實沒有人好好了解過他。他為何當初選在非主流的南崁開第一家店?為何大紅之後,卻等了三年才開第二家店?本刊記者領先媒體先去新店觀察,並且與野上先生深談他的麵包之道。

細看野上天母架上的麵包,光是稱為法國長棍麵包(Baguette)就有七種!高水量法國、天然酵母、大胖子、T65(指麵粉代號)拐杖等,名字各異,卻都是他利用不同麵粉和配方,一再實驗出來的。野上智寬的太太說,為了開這家店,他早在一年前就開始設計配方、不斷試做,直到試營運前幾天,他還是吹毛求疵的又調整配方比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