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業務也能左右南山上市案!

兩大變數尹衍樑千億投資難解套

尹衍樑入主南山,就是希望推動上市,但最高行政法院最新判決、工會卡住提存退休金,這些因素,讓未來埋下變局。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身價外傳上看千億元,未來希望捐出個人九五%的財產。但,在尹衍樑捐出財富之前,他的千億元投資能否動得了,恐怕還得看南山人壽眾多業務員的「臉色」!

十二月八日,一天內出現的兩項關鍵轉折,將讓尹衍樑重金以超過千億價碼買下的南山人壽,未來上市計畫出現「重大變數」。

二○一一年六月十日,金管會「有條件許可」潤成團隊買下南山人壽的第二天,尹衍樑接受媒體訪問時就強調,將推動南山上市,把潤成持股由九七‧五七%下降到五一%。緊接著,八月中,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更在對南山處經理上課時,訂出時程指出,「期待在二○一五年公開上市」。九月三十日,南山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修改公司章程等,更進一步朝公開發行邁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