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禮物

不管你是信什麼教的,小時候,大家對耶誕老公公似乎都充滿了希望。印象裡,好像他都會在深夜裡,乘著麋鹿所拉的雪橇從天而降。手裡拿著搖鈴一直搖。車上則載著滿滿的禮物。只要你誠心的禱告,他一定會讓你的願望實現。第二天早上,你會發現掛在床頭的襪子裡,還真有前一天晚上偷偷告訴媽媽,心裡希望耶誕老人送你的禮物。

當然,媽媽事前也會告訴孩子,因為耶誕老人要給世界上的每一個小朋友送禮物,所以預算有限,而且雪橇不大,又要帶那麼多的禮物。麋鹿拉起來會很累。所以別要太大或太貴的禮物。要不然,別的小朋友就分不到了!妹妹還真相信,她要了一隻小白兔。第二天早上醒來,看到襪子裡真有一隻小白兔時,高興的不得了。不過是一隻絨毛的就是啦!我跟媽媽說我就不用了,我會自己買。不過第二天早上床頭還是有份禮物。每年大半都是筆記本。

這幾年,可能因為身材適中,年紀也符合。耶誕節時,有朋友開派對,常被邀去扮耶誕老人,我也樂在其中。今年穿上服裝以後,小孫女看到時嚇了一跳。急忙把鬍子拽掉,她才讓我抱。從收到耶誕老人禮物到自己扮耶誕老人送禮物,人生已走了大半。我還挺享受當耶誕老人的快樂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