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內銷網路》巨大客單價年增5成

捷安特賣生活態度 高價車大缺貨

這股風氣不是自然發生的。我們一直很努力讓中國消費者不斷的接觸到、看到、聽到自行車這項運動。

「井噴」,是捷安特中國公司總經理鄭寶堂的用詞,藉以形容二○一一年中國自行車市場的質變。在天然氣或石油礦場中,當油井底下的壓力達到臨界點時,蓄勢待發的地層流體噴湧直向天際的景象,就好似現在中國自行車市場的大爆發。

捷安特(巨大機械)發言人許立忠說,二○一一年在中國的自行車銷售量與二○一○年的一百八十萬台相去不遠,但平均單價卻直線拉升了五成之多,達到人民幣一千五百元(約合新台幣七千元)。鄭寶堂月前也曾表示,人民幣兩千元以上的高價車成長最強勁,二○一一年的銷售量比二○一○年至少成長三倍。相對於中國營收的高成長,捷安特二○一一年全球自行車出貨成長率約為一成,營收因為最大市場──歐洲被債市拖累而低迷,前十一個月只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到七%。

這是捷安特布局十八年來,從崇拜健康時尚品牌出發,培養出頂端的「城市遊俠」之後的大豐收,效益正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