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政論家丁中江:

政論家丁中江:我曾為蔣緯國赴奉化查證此事

丁中江告訴本刊,他曾將查證結果 向蔣緯國做了詳盡說明,而蔣緯國一再 將這段蔣家秘辛告知世人的做法, 令他深深不解。

一九九○年間,蔣緯國在某個私人場合裡,和丁中江一席談話,緯國將軍告訴丁中江,從大陸淪陷前夕以來,關於蔣家家世有各式各樣傳聞,諸如「蔣宋孔陳四大家族」、「金陵春夢」、「侍衛官日記」等著作,對蔣家造成莫大震撼。

除此之外,緯國將軍言下之意,對諸如此類的謠諑相當介意,希望有朝一日能真相大白。那天的蔣、丁會談,蔣緯國還依稀提及傳聞老總統無生育能力,蔣經國故總統非介公嫡親骨肉云云。丁中江自始至終都視之為無稽之談,但緯國先生是他多年老友,便慨允日後赴大陸時,專程抵奉化溪口探查原委。

一九九一年四月,丁中江走訪奉化溪口,針對「金陵春夢」等大陸書籍及蔣緯國先前提及的各項說法,逐一向當地父老查證。事後,並寫就「訪溪口蔣氏故里」一書,記錄代蔣尋根的全般過程。據丁中江告訴筆者,這本書的書籤,便是出自蔣緯國的墨寶,是蔣氏親筆提的字。丁中江表示,這證明蔣緯國承認書中敘述的,全是實情,先前的謠諑臆測全部釐清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