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談》老闆當車掌、廣播玩賓果

一起坐火車搏感情

當紅玩具──小丑魚遙控氣球,可以帶到火車上飛?整列火車乘客,透過廣播一塊玩賓果遊戲?甚至,老闆在火車上擔任車掌,親自向員工發送鐵路便當?這些場景都是真的,只要向台鐵包下整列火車,只要是不違法的遊戲,都能夠在車上玩得盡興,非常適合想熱絡情感的團體。

「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就很喜歡藉包火車遊聯絡情誼。該會副會長張政文說,去年他們租了一整列莒光號,從台北出發、指定各停靠站,一路接各地校友上車,一起到台中大甲玩耍。火車平穩空間寬敞,互識的大家可以在各車廂間跑來跑去。重點是老人小孩等眷屬若一起來,洗手間夠又能上下輪椅,比搭多台遊覽車方便多了。

一群中國信託員工則希望藉包火車遊聯絡同仁情感,這也是分坐好幾台遊覽車旅行辦不到的。由於一上了專屬車廂,「一個也跑不掉」,大家立刻玩瘋了。帶小丑魚上車、讓老闆送餐,就是這家銀行的妙點子。而他們可以在追分站專門停車去買特殊車票、到侯硐站貓村散步等等,皆有隨心所欲的時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