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股有望利空出盡、止跌回升?

集中市場大跌,店頭裡的證券股打擺子

證券股與集中市場的榮枯息息相關,目前集中市場仍屬多頭市場, 券商九月份提列的備抵跌價損失,有可能在第四季沖回。

由八月份就開始走空的證券股,隨著集中市場跌跌不休,整體跌幅已達三成左右,九月份各上櫃券商的獲利又不理想,甚至有券商九月份出現單月虧損,許多投資人對證券股的後市感到十分憂心。

今年前八月,拜股市大多頭行情之賜,上櫃券商的獲利也跟著水漲船高,調高盈餘目標之聲此起彼落。今年前八個月,十六家上櫃券商每股稅後盈餘達到五元以上的有寶來、元大、京華、永昌、元富、日盛等六家。每股稅後盈餘在四元以上的有台証、大信、群益、康和、建弘、大華、富邦等七家,連吊車尾的金鼎、中信、台育三家券商都有三元以上的獲利,比之電子股毫不遜色。

不過,由於許多券商的獲利主要來自於自營部門的金融操作,所以九月份股市行情反轉,受傷也十分慘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