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九個月,找回九八%畢業三十年同學

北一女辦校友會 用商業模式尋人

為了找回散布在全球的一千多名校友,今年擔任總召的遠傳總經理李彬,激發同學好勝心,把辦北一女校友會搞得像在開公司一樣。

究竟是什麼事,可以讓全台灣最菁英的一群「長」字輩、「總」字輩的名女人,動員了橫跨歐、美、亞三大洲、八個國家的人脈,搜遍全台北各個區公所,費心鑽研「尋人秘笈」,甚至發展出「半年報」,定期考核「業績」……。

你沒聽錯,這部正在上演的真實版「超級任務」,領銜主演的是一群一九八一年畢業的北一女校友。她們從今年二月起,就開始全世界的尋人任務,目標是在十二月十一日台北舉辦的三十重聚活動前,找到三十年前同屆畢業的一千一百九十二位校友。

參與這個年度任務的包含: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萬泰銀行財務長吳素秋、華研唱片總經理何燕玲、知名民歌手王海玲、實踐大學副教授謝文宜等,這些社會上高階分子擠出她們所有的公餘時間,捨棄原有的週末假日,只為了辦一個全員到齊的校友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