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朝威出任中油董事長幕後

陳朝威能救中油嗎?

其實,王志剛最初的中油董事長候選人 名單中,有企業家、有媒體精英, 並沒有陳朝威。在接連幾次碰壁之後, 王志剛終於找來這位硬漢 接掌問題重重的中油。

懸宕多時的中油董事長人選,在最後關頭選定由陳朝威出任,而經濟部長王志剛之所以選定陳朝威,是因為兩個人的提醒,在經濟部是主秘呂芳慶,在家中則是夫人宋怡莉,這兩人在陳朝威人事案中,扮演了幕後推手的角色。

其實,王志剛的中油董事長名單中,原本並沒有陳朝威,王志剛揣擬蕭萬長從企業界尋才的模式,名單上一度出現過與石化有關的企業界管理長才,甚至也動過新聞界的腦筋,要從專業媒體中挖寶。不過,這些考量名單並沒有浮上檯面,主要是因為中油這個燙手山芋,沒有國營事業經歷的人,很難有切入點,因此,對於王志剛的口頭邀請,許多人都微笑婉謝,也使國營事業龍頭地位的中油董事長繼任人選,一直無法定案。

陳朝威勇於任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