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電子股會率先反彈?

電子股未來行情總探索

不少電子股股價在這一波回檔中幾近腰斬, 不過投信專家咸信,未來扮演萬點衝鋒軍角色仍非電子股莫屬, 在良莠不齊的電子股中,發掘潛力明星才是確保獲利不二法則。

電子股仍可望帶領大盤反攻萬點行情。 (攝影者. )

日前,股市在連續下跌一個月後,央行在眾多投資人殷殷期盼下終於祭出調降存款準備率利多,不料卻不敵美國廠商控告我國半導體業者SRAM傾銷的利空,終場指數反重挫二○二點,讓早已如驚弓之鳥的投資人,再一次見識電子股的威力,它今後的走勢也成為大盤動向觀察重點。

今年八月二十六日,台灣股市在等候多時後終於站上萬點,不料當投資人尚沉醉於萬點行情之際,大盤於兩天後反轉直下,從一○二五六點一瀉而下,在短短一個月間,加權指數下跌逾一千五百點,幾乎把前八個月的漲幅跌掉一半。其中又以一路領軍衝鋒的電子股受創最嚴重,平均跌幅高達三~五成、甚至部分電子股回檔價位幾近腰斬。從當紅炸子雞到成為引爆恐慌性殺盤的燙手山芋,電子股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電子股引發恐慌性殺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