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他們捨棄工作、學位

登上七頂峰 為台灣寫紀錄

一九八一年,四十九歲的華納電影總裁Frank Wells,為攀爬七頂峰(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毅然辭職投入訓練。登上世界最高的七座山是他的夢想,但風險是:以這樣的年紀,是否能夠安然回來?回來之後還有這麼高薪的工作嗎?

「夢想比什麼都重要!」今年參加台灣攀登七頂峰計畫的黃致豪以此解讀當年Frank Wells的行徑。黃致豪本來是美國科羅拉多大學資訊科學博士候選人,只要再花一年,就能做完論文順利畢業開始工作。但為了七頂峰,他決定把取得學位的計畫往後延。

如果黃致豪在美國就業,平均年薪約新台幣三百萬元,延後兩年畢業,等於是損失六百萬元。「大概會有九九%的台灣人說我瘋了!」但黃致豪自問,如果Frank Wells都可放棄年薪千萬的工作,我為什麼不行?「更何況,我比他還年輕!博士學位可以等,但一生夢想要及時把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