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嘴上唱衰 擋不住韓流偶像攻勢

除了三星、LG、現代,還有什麼最有資格成為韓國的代名詞?「韓流娛樂」可是當仁不讓。從去年一首流行歌〈Nobody〉突破YouTube點播五千萬次,到今年偶像團體「少女時代」來台三天就吸金新台幣破億,歌迷癱瘓機場,身在台灣,正能充分見識到韓流超越國界的感染力。

日本更可說是這股韓流旋風的發源地。從二○○四年韓劇《冬季戀歌》席捲歐巴桑熟女影迷開始,隨後《大長今》乘勝追擊,到二○一○年,韓國流行音樂K-Pop向下滲透年輕族群,如今打開日本電視,每一天都看得到韓國藝人的身影。

根據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統計,韓國內容產業對日本的輸出,每年持續成長,以產值而論,韓國電視劇出口六成皆輸往日本,而流行音樂光是今年第一季,對日本出口額便達二千八百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五四%。一場韓流演唱會,門票要價九千至一萬三千日圓,女神卡卡(Lady Gaga)的門票也才八千日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