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公里處的白色角落

前後象,傳統與現代的對話

炭火上的壺裡,水滾了,七、八公尺長的搨搨米上,林憲能緩緩起身取壺,將滾水注入他百項台灣骨董茶具收藏之一,一時,文山包種茶的香味四溢。八扇全開的木門之外,北勢溪溪面上的風順勢拂來,雖然擾亂了茶香飄散的路徑,卻邀請了對岸青山與涓涓的溪流,對坐共飲。

潺潺的聲音不僅來自溪流。另一邊來自山邊的泉水,自二樓的高度,注入位於一樓的SPA池當中,將池面倒映出的一片湛藍天空,點綴上層層漣漪。藍天、池水,和那一堵高高矗立起的全白牆面,共譜出來的情調,則是不折不扣的地中海風情。

這裡是在北宜公路三十六‧五公里處的路彎,一不小心,就漏看了這麼一棟白色的低矮建築物;清一色白、中國式的古樸大門、短牆與池水,有點地中海的風格,卻又不像。也很難想像,卡車開過的擾嚷公路邊,竟有這麼一處鬧中取靜的秘境,可以飲茶、聽溪,或縱身入山泉水中泅泳。「前後象」就是這麼一個不拘於中西形式,只求與自然對話的天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