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群益投信董事長葉志勇

早在五月間,他們就密謀修理葉志勇

今年五月間, 幾位市場金主、丙種、營業員 和某報證券記者等「藍天事件苦主」, 在一場聚會中醞釀一場攻擊計畫, 而葉志勇正是他們的攻擊目標……

投信界有不少人認為,葉志勇是被陷害的。 (攝影者.凌鴻健 )

葉志勇九月十七日辭職後,群益事件似已落幕!然而,曲終人散之際,不論是帶著些許遺憾,或是抱著他罪有應得看法的人,對於這位曾被視為投信界的「大師」,如今卻淪為黯然離開的下場,都有「是誰殺了主角?」的好奇,只是市場傳言甚多,莫衷一是,至今仍是謎。

其實,群益事件會發生,早在今年五月間便透出端倪,檢舉人向證管會檢舉群益投信董事長兼總經理葉志勇涉嫌利用基金圖利,而包括他母親在內的二親等血親,則被視為是圖利的工具。然而歷經近三個月的無聲無息,正當市場甚或當事人都快將此事遺忘之際,事件再度被人挑開。熊熊烈火由《經濟日報》天天以頭版頭、全版的篇幅,迅速蔓延,燒得業界人人自危。惟這把凶猛無比的火,也在主角葉志勇斷然決定請辭下快速熄滅,似乎一切因他而生,也因他而滅。

秘密檢舉電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