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冰 酸甘甜

在夏天,五顏六色的冰品絕對是透心涼的不二選擇。畢竟走到哪就能嘗到哪,直接幫發燙的身體降溫解渴。然而,在這個冰品的春秋戰國時期,美式、義式、台式刨冰等各出招數,可說是百家爭鳴,就連知名人氣麵包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也加入戰局,賣起法式冰淇淋,戰況激烈可見一番。

八月中才悄悄賣起冰淇淋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在小到不行的台北麗水店,根本沒有空間擺出冰櫃,賣冰賣的很低調。但,這項新產品卻馬上在老主顧之間傳開。在美式和義式冰淇淋小有知名度的台灣,法式冰淇淋的名號倒是頗具新鮮感,引人想像。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總監林淑真說,店裡的法式冰淇淋可分為不含脂的雪貝(Sorbet)和含脂量約為一○%的冰淇淋兩種。一般來說,美式冰淇淋的含脂量可高至一八%,義式冰淇淋則在四到八%之間,這兒的冰淇淋比較接近義式,卻又再稍微濃郁一點。

味道如何?喜歡清爽不膩的人會投雪貝一票。芒果百香果雪貝,香氣濃郁,口感是和夏天格外搭配的酸甜。本以為百香果的酸會搶盡鋒頭,讓人恐懼,但它的酸很溫和,尾韻還不斷湧出淡淡甘甜,及咀嚼百香果籽帶來的趣味口感。法芙娜巧克力雪貝,甜中帶苦,很有個性。不過也有例外,萊姆香草雪貝酸中帶苦,並不討喜。玫瑰荔枝雪貝濃郁的玫瑰香,男士恐會退步三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