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小客廳」分享溫馨

小感動聚集大能量

「我以為只要澆水,我們就能一直生活在一起。但是,為什麼薄荷最後還是死了呢?」「小女第一次植栽就掛點,如何讓難過的她重新開始?」「我家的貓會舔植物,好怕牠中毒,請專家建議幾種可以給貓吃的室內盆栽。」

某個春日午後,在台北東區的一間純白咖啡廳,各種天馬行空的植物問題此起彼落,人手一本筆記,渴望從園藝達人董泰辰口中聽到解答。這不是簽書會或座談會,而是一位報社記者李偉麟每個月所舉辦的邀請制聚會,名稱也很私密,就叫「小客廳」。

原本的小客廳,「真的是辦在我家客廳。」李偉麟笑說。這個從自宅衍生到市區,從三五好友擴大到二、三十人的小團體,「客人」從全職媽媽、媒體人、銀行高層主管……,各領域都有。小客廳沒有名人助陣,講者都是李偉麟身邊有故事的人,因此,每個月的主題選擇與潮流走向無關,與主人本身的興趣有關。藝術歌曲、深度旅遊、園藝植栽、比利時啤酒、甚至是外界很少碰觸的社福議題,都曾在小客廳中熱烈討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