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苦主》被陸企造假及經驗法則拖垮

看走眼兩件事 四大投資天王栽了

金融市場頻地震,葛洛斯、索羅斯等也難逃一劫,無論股市或債市皆無一倖免,今年買多賣多全都賠!

對全球投資人來說,今年八月是難忘的一個月,不只一般散戶慘遭套牢,就連身經百戰的專業投資人和策略靈活多變的避險基金也難以倖免,包括葛洛斯(Bill Gross)、鮑爾森(John Paulson)、波頓(Anthony Bolton)、索羅斯(George Soros)等投資大師,今年以來都不敵市場波動,投資績效無法維持最佳狀態。 看空!債券天王錯賣美債

有債券天王稱號、管理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的葛洛斯,今年來一直看空美債,甚至一度將手上美債部位全數出清;不過,美國公債價格隨後大漲,讓葛洛斯馬上踢到鐵板。

長期績效贏過九九%債券基金經理人的葛洛斯,最近公開承認看空美國政府債券價格下跌是錯的。壓錯美債趨勢,也讓這位資優生落入後段班,他掌管的PIMCO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績效,今年截至八月底,在逾五百八十檔債券基金中,排名第五百零一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