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學院

理工學院哪個科系前途最看俏

和文、法、商等其他類組的學生比較,理工學院的學生因為資訊相關產業的發達,畢業生的求職過程較短,亦較容易些。

理工科系的畢業生出路究竟如何?一般而言,第一志願多半是繼續深造,大學畢業即投入就業市場者反而不是多數。而學士學位的理工科系畢業生因為資訊、電子、製造業等行業對人才的需求迫切,因此多半也能在高科技廠商集中的科學園區、工研院、台北等地找到學以致用的工作。對於資訊、電機、機械、土木等應用科學的人而言,只要不太挑剔,工作機會隨時都有。可是對於如化學、數學、物理等基礎科學的學生而言,讀到碩士學位再進入企業體,求職可能較為容易些。

多年來常居第二類組聯招榜首的台大電機工程學系,聯招的原始總分至少得在四百五十分以上,可說網羅了全國理工人才的菁英。台大電機系學會表示,該系每年招收一百三十名左右的新生,在畢業的季節,至少有七成以上的應屆畢業生選擇繼續深造(考國內、外研究所);其中更有不少的人轉而攻讀商研所、企管所等商業課程,以求在既有的理工專業知識之外,多瞭解商業行為,做為創業的根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