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蔡兆陽中二高路線規劃案

簡錫堦:蔡兆陽罔顧民意、圖利財團

簡錫堦對於蔡兆陽「否認到底」的態度非常不滿,並指蔡兆陽「死要做官」、「沒肩膀」。

簡錫堦態度強硬,拒絕交通部官員說項。 (攝影者.顏章賢 )

交通部長蔡兆陽在蕭內閣中是位「備受矚目」的閣員,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他的施政特別優異,只是從地方到中央,都有不同黨派的民意代表特別「眷顧」他。台北縣議員鍾小平說,蔡兆陽在營建署長任內通過林肯大郡山坡地開發案,是林肯二十八條人命的「殺人共犯」;立法委員簡錫堦,則說蔡兆陽罔顧民意,決定了有高度爭議的中二高路線規劃,有明顯「官商勾結」、「圖利財團」、「公務員洩密、貪瀆、行賄」之嫌。因此,蔡兆陽在蕭內閣中的「能見度」相當高。

今年四月十七日,蔡兆陽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決議下,和簡錫堦、王志雄、錢達、彭百顯、蔡煌瑯、尤宏、陳朝容等十數位立委共赴中二高規劃路線勘察現場。由於同行立委人數很多,大家輪流和蔡兆陽同坐一車。據簡錫堦轉述,當和蔡兆陽共乘之時,他很嚴肅地問蔡兆陽:「中二高現行路線爭議很大,民眾群起反彈,又有財團炒作土地的嫌疑,交通部如順應民意,是不是有改變路線的可能?」

我的壓力很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