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步道 夏蝶群舞

已成立三十年的桃園縣復興鄉「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拜「天空步道」啟用之賜,再度吸引八方遊客,七月初一開幕,首個例假日就湧進約兩萬人,也打響「北橫旅遊節」系列活動第一炮。

鋼骨結構、玻璃平台的「天空步道」(其實是終點在空中的橋),從「風動石」旁緊貼山壁向外延伸十一公尺,終點直抵小烏來瀑布瀑頂上方,與瀑底的落差高達七十公尺,提供了空前貼近的觀瀑角度和驚險體驗。不過,因顧及結構安全,透明強化玻璃底下,免不了有斜撐鋼骨稍稍遮掩向下看的視野,膽大的遊客或許會覺得沒有想像中刺激。但整體而言,仍是相當獨家 的觀瀑點。

這座透明、懸空步道,很容易拿來與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比較,其實兩者設計思維截然不同。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所長江南志說,小烏來天空步道長度及施工方式皆在「不影響原本景觀」的原則下進行,為了少砍其中一棵樹,步道終點就停在這棵樹前。所以從遠處觀瀑,幾乎不會明顯發現步道結構體的存在。小烏來瀑布水源來自流量穩定的宇內溪,四季皆可見到「銀瀑天上來,飛鑽綠中隱」的景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