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重:為了公平,這是沒有辦法的事

郭重:為了公平,這是沒有辦法的事 (攝影者.顏章賢 )

引起建築界高度關切的「八大建築師參與眷改規劃監造案」,由於協議內容生變,外界對於國防部的處理手法多所質疑,「官商勾結」之說不脛而走。對此,眷管處長郭重少將鄭重強調,一切的改變完全基於實際現況需求,絕對沒有所謂的「黑箱作業」,更沒有「官商勾結」。

郭重接受專訪時表示,國防部和八大建築師的正式合約根本就尚未定稿,眷管處比八大建築師還要急,他預估這份合約將在一周內完成定稿,然後會請李永然律師過目後,再與八大建築師簽約。

不過,眷管處強調,原先由經建會推薦委託給八大建築師進行規劃監造的二十三處眷村改建示範基地,由於部分基地於勘察時發現若干土地問題,包括地上物拆遷爭議、眷戶的堅持、公私土地之間的糾紛等未決,因此,幾經斡旋評估後,將二十三個原已打算加速推動的示範基地縮減為十一個。而這一事實的改變,也將使得部分八大建築師手中的案子突然減少或消失,他對此甚感抱歉及遺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