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儂我儂

我喜歡住在西班牙馬德里市中心的太陽門附近,主要原因是那裡有很多街頭藝人。雖然市區中心的治安不是很好。但是為了要看這些藝人,我寧可把治安問題放在第二考量。

此處的街頭藝人無所不在,也是無奇不有。還是一週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有人上班。不管表演什麼,你都可以愛看多久就看多久。不想看了,轉身就走也沒關係。但是能給點零錢也是種禮貌,除非你一眼都不看。對於喜歡照相的人,他們也是最配合的模特兒。如果你照前先擺點銅板在帽子或罐子裡的話,他們一定熱烈配合,讓你照個夠。

在旅館附近看到這對泥人時,心中感觸特別複雜。這可比彈個吉他或裝死人麻煩多啦!不但要把臉和手都塗上厚厚的泥,連衣服,帽子及椅子都要塗。兩個人還要,慢慢的移動,擺出很多姿勢。太陽又大,一出汗,又要補臉上的泥。當我看到男的幫女的補睫毛上的泥時,忽然想到「你濃我濃」這首歌。當年聽這首歌時,覺得挺俗的。什麼「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可是我卻看到活生生的兩個人,正在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雖然他們兩個只是為了生活在表演一對泥雕的街頭藝人,但還真是在演繹我們的這一首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