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年老店,森田藥粧轉型闖新路

彰化小公司 年銷千萬片面膜傳奇

從批發商起家的森田藥粧,十年前轉型為品牌廠,光靠最低一片十五元的面膜,就堆疊出一年兩億元業績。

陸客自由行開跑,瘋面膜的現象還是沒有改變,在這股風潮的背後,隱藏著一家成立七十七年的老企業,就靠著年銷售面膜一千萬片的成績,讓這塊老招牌再度擦亮。

森田藥粧位於彰化市,一家三十人不到的小公司,居然臥虎藏龍,不但有臨床醫學碩士、知名醫院醫學美容中心醫師,投入研發;還有在統一超商資歷十五年、「台灣流通業教父」徐重仁手下大將,負責營運和行銷;「森田藥粧」的面膜目前是各大藥妝通路的明星商品,若以量計算,在台灣開架式面膜每年五千萬片的市場中,森田約兩成的市占率,是市場排名前三大。

「做我們這個行業,就是要一直轉型。」森田藥粧總經理、也是第三代成員之一周旻昇說,森田從民國二十三年成立以來,最初是木屐專賣店,轉型為日用百貨的零售兼小批發買賣。競爭趨激後,森田再度轉型為大盤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