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烤魚吧》滿儎屋台料理

一夜干俱樂部

如果你要吃貴氣,請跳過這家店。但如果你想嚐嚐別家沒有的一夜干滋味,來這兒就對了。很少有店會自稱「一夜干專門」,但當我來到這間門口低調到快看不見的「滿儎屋台料理」,才發現這麼大的海口可不是亂誇的。

冰櫃裡一條條一夜干,長相都不一樣,「幾乎你想得到的魚我都能作成一夜干。」老闆林琛威很有自信的說。林琛威會的一夜干,少說上百種,更有趣的是,他沒拜過師,「我看youtube和日本漫畫學的。」因為熱愛海釣,林琛威跟著漁夫出海看遍千百種魚,由漁民親授許多獨門料理手法。因此,許多愛吃魚的饕客總往這裡鑽,劈頭就一句「今天有什麼魚?」

在林琛威的菜單上,一夜干有獨立的欄位,紅喉、黑毛、馬鞭魚、俗稱臭肚的象魚等都名列其中,還有單子上沒有的當令隱藏版,像最近盛產的飛魚人氣就很旺。「來這裡不要點菜,叫老闆把他今天最好吃的端出來就對了!」熟客鄭家祥說。正因林琛威非科班出身,不被料理的常規所束縛,自己鑽研後立下的堅持反而更龜毛。好比湯類他不放鹽,而去尋找裙帶菜來點鹹提鮮;要是自覺魚烤太熟,他會追加一條給客人,烤壞的就當招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