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新魔力

北市師大商圈泰順街區又一幢老宅重生,「找到魔椅」甫開幕,立刻吸引人潮。推開日式老宅的門,裡頭還藏著老靈魂。這是「魔椅」(歐洲二手家具)老闆簡銘甫新推出的商業空間。屬台大校產、原來荒廢的老屋,打上鋼架、置換木地板等,加上咖啡香與歐式雜貨,整個空間有種和洋台三風相融的古意。

師大商圈不缺喝下午茶的地方,真正吸引我駐足的,反而是店裡的小雜貨天地。若問我賣些什麼?我會回答:「就是一些你本來沒有想要買,最後竟買了一大堆的東西!」

我先被木製小玩具車吸引,線條圓滑、造型簡單,散發木質溫潤,小孩、大人都會喜歡。老闆說這是德國品牌「U.S.E.」,看起來是新貨,但其實用的是回收木料,與舊宅的老記憶相呼應。這家公司還協助身障人士使用傳統技術再加上新巧思,創作許多實用與美觀兼備的小刷子,造型有趣、功能耐人尋味。「老闆,這鐵籃子賣嗎?」一旁的顧客指著盛裝小雜貨的籃子問,老闆無奈的回答:「不行啦!這籃子我只有幾個而已。」這畫面不少見,店裡連盛裝商品的小架子、小櫃子,都會讓你想帶回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