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大改變!未來買家付款將先暫存銀行

台灣團購網大戰 本夠粗才能活命

日前金管會發文銀行,要求合作業者簽履約保證信託,這道全球首發的法令,攪亂了團購市場規則。

團購大戰在世界各地打得不可開交,當Google、臉書(Facebook)、Groupon、亞馬遜(Amazon)等業者各出奇招,搶食團購大餅也炒熱買氣的同時,六月十日,全球第一道官方管制終於登場,它,來自台灣行政院金管會。

團購有多熱?在美國,研究機構BIA Kelsey預測,美國團購市場規模將從二○一○年的新台幣二百五十億元,成長至二○一五年的一千一百三十億元;中國市場雖起步較慢,但也已誕生四千家團購業者。小小的台灣,也引來中、美、日、韓等國際團購網站插旗,至今已有四十家團購業者,是半年前的三倍。

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調查,台灣團購市場在二○一○年突破新台幣七十億元,今年可望達到近九十億元。台灣最大流量獨立團購入口網站5折日報創辦人王怡婷指出,台灣團購市場發展至今,上下游已發展出不同角色,瓜分這塊大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