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力霸角逐有線電視啟示錄

王令麟蠶食鯨吞,辜啟允節節敗退?

王令麟已經讓和信及年代這兩個「老大哥」 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他不僅要成為有線電視市場的霸主, 也積極要成為國內網路市場的領導先鋒。

東森新台北MSO在台北已經攻占了八成的收視戶。 (攝影者.顏章賢 )

生機勃勃的有線電視市場,誰最當紅?毫無疑問是「王令麟」。今年初,先後幾次大規模斷訊事件,王令麟已經讓和信傳播集團及邱復生這兩個「老大哥」,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同時也讓社會大眾印象深刻。

接下來,王令麟一手創立的「東森多媒體事業群」浮出檯面,至此,王令麟對有線電視旺盛的企圖心已一覽無遺,很顯然的,他不僅要成為有線電視市場的霸主,也積極要成為國內網路市場的領導先鋒。

近五年來,國內有線電視發展極為快速,財團看準市場大餅,紛紛投入卡位搶奪商機,其中表現積極的當屬和信傳播集團及力霸集團。和信少東辜啟允及力霸少東王令麟披掛上陣。兩家財團先後進攻市場,採取的發展策略卻涇渭分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