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獨行的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

陳庚金:我是政壇異類

陳庚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為什麼很多人對他「不敢恭維」,他卻自認「十分了不起」?

陳庚金:我是政壇異類 (攝影者.薛湧 )

「庚金不論到哪裡都不會寂寞,不論到任何單位,都能開創出自己的天地。」九月一日,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在交接典禮上,如此自吹自擂地講了近半個鐘頭的話,礙於官場禮貌,台下觀禮者一片肅然,但在一旁採訪的媒體記者,對陳庚金的自誇之詞,早已忍俊不住。

沒錯,這就是陳庚金,一位不在乎外人怎麼想、怎麼看、我行我素的政壇「異類」。談起陳庚金,一位和他有過交手經驗的民意代表,立刻露出一副很受不了的表情,聲稱:「這麼一個多數人都不敢恭維的人,為何他自己仍自認十分了不起?」對於類似的評語,陳庚金不是不知情,但他認為,他不必因為別人怎麼說就怎麼做,陳庚金說:「在政壇我確是異類。」

很少有人否認,陳庚金是位爭議性很高的人,光是一個行政中立問題,陳庚金和在野黨立委就不知吵過多少回,但儘管在野黨立委壓力再大,陳庚金仍然堅稱,人是政治動物,參政權是國民的基本權利,外人怎麼可以限制他在公餘時間參與政黨活動?於是,陳庚金被媒體封為「國民黨地下組工會主任」,行政院要成立「漢興黨部」,陳庚金也是當然操盤手,而被冠上這些稱呼、做這些事,陳庚金一點也不在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