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基金會」是連戰選總統的選舉班底?

連戰搖身變為「連董事長」

卸下行政院長後,連戰搖身一變為「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青發會」除了要「培養青年領袖」,更攸關連戰未來的政治生涯發展。

連戰搖身變為「連董事長」 (攝影者.顏章賢 )

連戰在不兼任行政院長後,頓失行政資源,要如何維持其欽定接班人的地位,不被台灣省長宋楚瑜進一步拉大民意差距,頗令連系人馬費盡思量。

一個由政府、國民黨及民間企業人士合組的「青年發展基金會」最近正式申請設立,連戰已獲選為董事長,該基金會據信將會是連戰持續拉抬民間聲望的重要根據地。

去年總統選舉後,李登輝曾作主把中央選舉委員會發給候選人的得票補助款一億七千萬元,成立一個「李連基金會」,即著眼於青年發展及培養青年領導人才。如今,連戰捨棄李連基金會現成的便利,另立青年發展基金會,自己打天下之意已明,因此,青發會的籌設,蘊涵著連戰第一次試圖跨出李登輝羽翼照拂的政治意義,其運作能否成功,攸關連戰政治生涯發展的良窳,頗值得後續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