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百件珍藏拍賣會現場紀實

陳文茜標不到李敖的義賣品

為了援助台籍慰安婦而發動的拍賣會,在多位政商名流帶動下圓滿結束,共募得三千八百多萬元。 連方瑀的出席引人注目,陳水扁買下珍藏還贈李敖, 標價一千萬元的台灣古地契,最後由省政府和王清峰標下,轉贈給台灣省文獻會……

張雅琴(右)、金惟純(左)主持義賣會妙語如珠。 (攝影者.顏章賢 )

為了援助台籍慰安婦,李敖和婦女救援基金會合辦、商業周刊協辦的「義助慰安婦──李敖百件珍藏義賣會」,於八月三十一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在多位政商名人的帶動下,現場觀眾也熱烈投入,最後獲得各界捐款及義賣所得一共是三千八百多萬元,李敖全數捐出作為慰安婦救援基金。

以「女人疼惜女人」為活動出發點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在王清峰律師的帶領下,花了長達六年的時間,尋訪四十二位台籍慰安婦,為她們過去那段不見天日的慘痛歲月,留下了完整的紀錄。而作家李敖,則是為了維護台籍慰安婦的尊嚴,以及國家的人格,捐出他的一百件收藏品義賣,以所得貼補台籍慰安婦生活,希望這些當事人在日本沒有正式為他們的罪行道歉之前,不要隨便接受來自日本民間的補償。

人氣旺盛程度宋高於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