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侵隱私》賈伯斯抱病上火線澄清

跟蹤用戶?蘋果成全球政府公敵

從臉書、Google到蘋果,都為了蒐集使用者資料而引發爭議, 賈伯斯雖出面為iPhone洗刷清白,但警鐘卻是越敲越響了。

四月二十八日,全球媒體以斗大的標題昭告讀者: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坦承iPhone數據安全出現漏洞。他接受《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在內文中回應一個星期以來各界交相指責的爭議。

賈伯斯強調:「我們從未追蹤任何人。過去不曾有過,未來也絕不會這麼做。」他解釋,整起事件僅是一次誤解,導致許多人得出錯誤結論。未來幾週,蘋果將致力進行一次免費軟體升級,杜絕iPhone追蹤儲存個資數據,並允許使用者關閉定位服務,以刪除iPhone所保存的資料。

一如既往,賈伯斯親上火線收效甚鉅,放眼望去《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討論區,留言牆上一片如釋重負的感言:顯然蘋果沒有隱藏資訊的道德問題;有的人認為,這根本是Android(Google推出的手機平台)粉絲與仇視蘋果的一幫人惡意中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