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由美瑛開車到白金溫泉附近的神秘藍湖,約二十公里路程。出發以後才發現油箱的燈亮了。心想白金溫泉是個有名的風景區,一定有加油站。更何況汽車的油表剛剛才開始顯示要加油。所以就沒回美瑛加油,大膽的上路了。

一路上,兩旁都沒有人家。也難得看到一部車子經過。如果真的油用完了,那要怎麼辦?老婆是個緊張大師,千萬不能讓她知道。一邊講笑話分散她的注意力,一邊還要想萬一要攔車借油,日文怎麼講。陶爸的三句半日文,大概只能跟人家講「SUMIMASEN,GASNO」啦!

還好車子終於開到了目的地。在一片樹叢後面看到這片如藍寶石的湖水。二十年前,附近的十勝岳火山突然噴發。當地政府為了保護美瑛不被火山熔岩波及,築起了大堰抵擋。最後就形成了這個藍色小湖。據說是因為白金溫泉的水和美瑛的水混合,使得水中形成了無形的鋁離子。因為陽光折射,使得我們看到的水像藍寶石一樣美麗。老婆一直讚嘆不已!我則發現附近不但沒有加油站,連一戶人家也沒有。此時忽然懷念起在東南亞旅行時,路旁都有小攤販用酒瓶賣汽油有多可愛!不但方便,還有約翰走路紅牌、黑牌的汽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