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材料2》LED藍寶石基板

難度更勝半導體 EPS10元起跳

擁有高技術門檻、高人才缺口與高資本支出,藍寶石基板產業成為當前股市最夯的族群,毛利率高達6成,也吸引富爸爸們紛紛搶進。

如果你對LED產業有興趣,那麼請一定要認識這個新材料:藍寶石晶棒與藍寶石基板,因為這將是今年LED(發光二極體)概念股中最強悍的一個族群。

全球前五大藍寶石晶棒廠越峰,從去年十二月底以來,股價一路往上飆竄,從八十八元最高漲到一百七十元,三個月間漲幅是驚人的九三%,目前雖然稍有調整,但依舊維持在一百五十元的高價,打敗LED晶粒大廠晶電,位居國內LED類股股王寶座。

放眼興櫃市場,三家專攻藍寶石基板切割的公司兆遠、兆晶與晶美,去年每股盈餘都在五元以上,股價均曾超過百元,對比其他中、下游的LED概念股,表現可以說是相當突出,其中兆遠表現最亮眼,光是今年二月的營收就達三億元,通過櫃買中心上櫃審議會,預計最快五月將掛牌交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